說女人太現實  其實她們才真實

文/CT.7

一對男女進入曖昧階段,她問了男人一句:「你存款有多少了?」

男人立刻打起退堂鼓,與友人聊天時,還忍不住抱怨現在的女生怎麼都這麼現實?難道現在的女生看待另一半,都是以存款數目、車子、房子作為評分嗎?

關於「錢」這話題,其實不管在交往的任何階段都很敏感,我們總是希望能找到一個不論貧富都深愛自己的對象,真愛或許無敵,但熱戀會褪去,生活才是人生的真正主題。

如果你是個家長,你會希望你的女兒嫁給一個沒錢沒房沒車的男人嗎?

我們不能以現階段來輕易判定一個人的往後,屏除本身家庭的富裕狀態,外在物質聽起來膚淺,存款數字其實能大約推敲出一個男人是否早有人生規劃,抑或只是在遊戲人間,享受當下卻毫無對未來的警惕心。

希望能得到一個願意陪自己吃苦的女孩,那是種自私。一個有擔當和相信自己能力的男人,思索的是如何帶給他愛的女人平安快樂的一生,彼此互助互愛,經營一個安心無虞的婚姻生活。

現代的女性能力漸強,即便沒有男人也能過得很好,找個經濟穩定的男人不代表就是要花對方的錢,若能降低貧窮可能帶來的生活危機,愛情反而才能回歸到最原始的面貌——陪伴。畢竟,到了適婚年紀的男女們,時間更顯得珍貴,感情的起跑點必然是對彼此的激賞,若一開始你的對象就讓你感覺不安或憂慮,那要如何專心享受愛情?

結婚已久的夫妻都不一定能包容到老,憑甚麼還在曖昧的我就該輕易相信你不是因為怠惰貪玩所以沒錢,而只是純粹時機不對、運氣不佳?

與其說女人愛錢,不如說貪圖的是一份安全感、一個能不飽受財務壓力折磨得死去活來的將來。你說女人現實嗎?我倒覺得這才是真實。

 

註:此文已於2016/07/05刊登於自由副刊(愛情大智慧)

17861843_1437274119628507_8136239060714548594_n.jpg

 

 

  那時候,我看著某人理所當然的認為『問存款』是必然的事。

我想男女間這麼尷尬的問句,從某人不以為意的眼神裡,我突然覺得真誠的緊,真誠到讓我感覺有趣。

仔細回想,到底是誰告訴你,『現實』是負面詞彙?『現實』,不就是『現實』嗎?

『現實』就是一個形容詞罷。

我們常罵著那個誰誰誰好現實,但這個現實的人,除了比你懂得掙錢,懂得世故,說不定做的社會公益也比你多,她就是有能力,為什麼不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