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獨約會都辦不到,怎麼談愛?

文/ CT.7

    約會不外乎吃飯、看電影、唱歌、郊遊,奇怪的是,有很多男孩子無法輕鬆地和他心儀的女孩單獨約會。

    「我們出去吃飯好不好?」他問心儀的女孩,女孩沉吟了一下。因為害怕被拒絕,男方立刻接著說:「我朋友也會一起來,他們很搞笑喔!」

    我還常接到朋友來電:「出來喝咖啡啦!」本來以為是他想跟我聊天談心,結果我人一到,看到還有一個陌生的女孩,大概就明白了,這個男孩跟想追求的女孩出來,卻找不到可以讓話題源源不絕的話題,所以找救兵陪約會,最後,明明送了鮮花跟香水,女孩還是不願意更進一步。

    也難怪,如果你連單獨約女孩出來的勇氣都沒有,又怎麼可能得到佳人青睞呢?

    

    剛開始,我以為這是因為男生容易緊張或個性比較木訥,所以需要一些讓場面融洽的調味料,來補強他們不擅長說話的小缺點,但後來我發現,即便是出社會身經百戰的男性,或是已經擁有了他喜歡的女孩,這種問題仍然持續。除了睡覺,和那檔愛做的事,他們無法在一個空間裡,和女友安靜地待在一起。

  

    於是,所有的約會都要朋友陪,所有的電影都是整排熟人輪著一桶爆米花,所有的旅遊都是團體照......,要不要乾脆開間民宿呢?不然等到結婚之後,兩個人乾瞪眼的日子怎麼過?

 

    有人以為戀愛應該有講不完的話、拍不完的照,過的熱鬧精采,但事實上,最好的愛情模式卻是,我們在一個空間裡,偶爾談話,偶爾胡鬧,或者安靜地各做各的事情,也不覺得無聊。

 

 

註*  此文已於2017/06/26刊登於自由時報副刊(愛情不簡單)

IMG_1254.JPG

   

曖昧容易在哄鬧中滋長,也在哄鬧中結束。

獻給我重視的大男孩,親愛的,請勇敢一對一吧!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