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七月與安生】-妳是我,我也是妳     文/CT.7

e1976616.jpg  

  很久沒有一部國片,能引發共鳴連串的青春回顧,關於簡介多半是令人不安的,舊往普遍的閨密電影,通俗於高顏值人氣派演員組合,吵吵架再來我愛妳妳愛我的,說真的,劇情能膩的也膩得差不多了。

  這部電影我慢了半拍,好奇於金馬獎雙后誕生,才特別找出來看。

  周冬雨和馬思純近年曝光率並不低,印象中都是水準之上的女演員是令人開心的,但安生立體鮮明的角色特徵由周冬雨來演,已經無法令我感到驚喜,反倒是七月,以平凡內斂的火花,在歲月裡逐漸推前,猶如幕後的掌舵長,將一段青春變得殘酷而細緻。

  七月用乖巧聽話襯托了安生的調皮不羈,再用輕淺的微笑彰顯安生的放蕩,七月的逆來順受一直沉默的攻擊著安生,七月就像住在安生心中的那面鏡子,看起來藏得很好,卻不住的瘋狂敲擊。

 

20161114194813_56.jpg

  她們都是彼此青春裡最完美的配角。

  很多人告訴我,演這部的男主角蘇家明存在感低微到一個極限。但也不得不說,愛情就是一個女孩成長的開始,是兩個女孩認清現實的喝采,是對人生有了嶄新思想的轉捩。

  沒有一個人,能夠在漫長的一生裡維持永恆的傲慢或卑微,特別是在愛情來的時候。

  

  『我手裡擁有的東西太多,所以我放不掉。』

  經典句,穿梭於每一段落的劇情,在我看來,其實沒有特別令我著迷回味的句子,耽溺故事的人,簡單的字句都像颶風來襲,看淡故事的人,華麗的字句也已刷淡樸實。貫穿於我們生命中每一次無法果斷,成為七月或安生,不就是因為當下的我們擁有的太多,留下來惋惜,離開了又可惜。

20161114194812_99.jpg

  兩次翻盤結局,是對具備強迫症者的人最好的安排。

  非常大膽的手法,完全是以強硬的姿態將七月與安生合而為一的扣環,連結於電影最開始的場景,只差沒說出我是安生,也是七月這句台詞。

  她們踩著彼此的影子,又愛又恨的心照不宣,從女孩到女人之間關注彼此的身體與記憶,最後發現無論看見的是七月或安生的面容,卻都存在於同一個身體裡,在安逸中渴望奔馳,於亂世中追求平靜,妳的不凡與平凡始終存在,差別僅於妳所選擇,或事件逼迫性的前方路徑。

 1481076731-3093102079_n.jpg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 妳認識的她,是七月還是安生?

  那妳認識的自己,是七月多一點還是安生多一些?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月與安生 羅婌綾 CT.7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