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與摩羯男子的對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CT.7

IMG_1810.JPG

  『 生活中有一種性誤會

  就是在感性的時候以為自己很理性

  在以為理性時卻放任外露感性

  其實,就是任性。』

 

  第一次聽到有人,叫我不要看那麼多書。

  尤其是哲學。

  

  星座本身就是一種大數法則,如果多數人對摩羯的印象就是冰冷與野心利益至上,和我這種不按常理出牌的個性絕對兩看兩相厭,但說也奇怪,我身邊佔有多數的摩羯友人,我得為他們護航一句,他們不是冰冷,只是多半情商偏低了點,多半。

  但別把他們當成愛情絕緣體,光是感覺敏銳,就足以不讓他們錯過任何一場該發生的戀愛。

  因為不愛繞圈圈,抓準弱點直線攻擊,要愛便來不愛拜拜。

  我對摩羯是相當欣賞的,明確的具備雄心壯志,也崇尚外貌,至少我身邊的摩羯大都姿色不菲,對打理自己也有某種程度上的講究,因為他們多半很愛自己。

  既容易成為成功的代名詞,而且神鐵齒又不信邪。

  但智商與情商本身就不會等於,也造就許多怪胎出現。

  

  很多人很難想像跟摩羯男聊感情是怎生情境?因為他們就是那麼淡漠,但我卻發現他們那麼要強又充滿野心,奇妙的是在感情上卻還滿認命的。

  但我很幸運,就有個能夠和你暢聊感情觀跟婚姻觀的摩羯男友人,用那種不冷不熱的表情跟低沈無波紋的音調。

  我們難得有共識,事業越大,情商越低,用一個圓餅圖來詮釋,感情大概只佔據圓餅圖的百分之一,但這之一,大概可以要脅一整塊版圖人生。

  所謂的感情,當然不只是男歡女愛,也包含了親情友情。

  和摩羯男,你最好成為他的朋友,而非敵人。

  然後我們聊到失戀。

  分析狂如我,認為失戀分成四項步驟:

 『 否認。質疑。接受。自我厭惡。』

  這甚至是在多年前我失戀的不要不要的時候分化出來的線形,然後開始自我檢討自己走到哪個步驟。

  他大概覺得我有病,鄙視的表情毫無修飾。(大笑)

  『這是文青才會說的話,妳書不要看太多,容易苦命。』

  我滿贊成這句話的,畢竟有句話說,文藝青年感情往往不得善終。

  我其實很少在他臉上看到什麼太激動的表情,但那大概也是因為我老是鬧完他就拍拍屁股走人,我想他對我是具有深沈的怨念,但很奇妙的是,我們認識很久,一直以來他都曾在腦海裡幻想過如何痛毆打我,但一次也沒實現過,他有他的冷漠,我也有我的過人之處啊!

  到底我如何能大放厥詞的說我很聰明?原因太簡單,因為他沒有辦法跟笨蛋共處,且一旦覺得此人無腦,他連半個字都懶得吭聲,而我們每次都至少要聊上兩杯咖啡以上,這當然就是我很聰明的證明。

  互補的概念,在年輕的時候就是無名的默契,年長之後就開始懂得,如何利用對方的長處。

  例如:那些無法和別人聊的事情,講給我聽就是見怪不怪,我一向很樂意接受新鮮的事物,要嚇到我真的不大容易。而我自覺心機不夠重,也不夠絕情,至少在當下,都還下意識忍不住的為對方多想一點,而他能為我突破盲腸,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清完整條大腸,你說身邊有幾個心機重的好朋友多好?

  他們總會為你想到你沒發現的事情。

 

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給低調又心機鬼的你:

     我只能說,出賣你是我的榮幸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