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她給我一點顏色瞧瞧    文/CT.7

17311019_1416509568371629_7333844923343080176_o.jpg

  『妳好像很喜歡白色?』

  『是的,因為白色適合我。』

 

  手不太細巧的我,對顏色倒有些天份的精準。

  唸書時,偶爾參加一些美術關聯的比賽,拿不到什麼了不起的名次,但色彩搭配,視覺上倒是都能取個高分。

 

  儘管如此,過程仍擺脫不了一些迷思和免俗。

  例如黑色顯瘦、酷酷的帥勁感是大眾所認同的,畢竟我從來都不是什麼骨感料子,也就一昧的把黑色往身上套,我一向偏愛有點兒個性的女孩,心裡帶著崇尚意味的跟風,鏡子裡毫無修飾身材的真相也像那陣風被吹著走,誰也不清楚它被拋向哪兒去了。

 

  關於什麼時尚流行,我琢磨的不深,就像我愛冷門歌勝過口水歌,一張專輯中最愛的通常也不會是主打一樣,但那時確實沒盛行什麼仙女仙氣的形容詞,簡單的認知: 黑就是帥,白就是簡,紅就是艷,粉就是甜。

 

  管你大眾小眾我呸,差不多就是唱中了這心聲。

  家裡對於一身黑的衣著倒也沒碎念太多,我就這麼任性的黑了好些日子,直到有天,聽見了一句:妳穿一身黑好不適合,竟然是顯胖的,稍微露點肌膚應該會更好吧?

 

  嘿,叫一個當時六十六公斤的肉彈女孩露點肌膚,我的羞恥心讓我不得不斤斤計較著。

 

  一道聲音我置若罔聽,兩道聲音我當噪音,但連鎖效應就這麼回事,逼著我站在鏡子前面研究起自己。

 

  我不是個嘴甜如蜜的人,所以誇獎起人都是真心誠意,美感接受度寬闊似海的我,只要讓我覺得漂亮又心曠神怡,便忍不住要讚嘆幾句,可我觀望了無數人事物的美好,卻沒能好好端詳自己看起來的樣子是否妥當。

 

  S就跟我說過:『我真的沒有辦法買黑灰深藍這些顏色以外的衣服,我嘗試過,但我照鏡子怎麼看怎麼怪。』

  『沒關係啊,妳適合。』

 

  當時我真是羨煞了能將一身深色穿得俐落好看的朋友。

  但我到底有多愛黑色?天曉得!

 

  明確的是,小時候每個月看的雜誌絕對比教科書多,從開始有賺錢能力,就知道要如何分配治裝費犒賞自己,儘管有人說過我膚淺,實在也懶得解釋我實在不追崇名牌這檔事,說破了,買了名牌又怎樣?一個人買的起名牌是他的能力,買到餓肚子是勇氣,到底別人也沒什麼資格好說嘴的。

  

  『比起名片,更快速的是你的服裝。』

  

  LULU分享給我這句實在話,還是有些批註的,那得看看,你的所在場合是什麼?

  連鎖店讓員工穿上制服是最聰明的選擇,服飾店的店員可就忙了點,你最好就是活生生的新品展示,但不管你哪個行業,都有個很討人厭的標準,就是你穿起來到底好不好看,這剪裁適合你嗎?這搭配有亮點或順眼嗎?如果你屬於複製品員工,只要端莊乾淨就差不多了,但若是專當負責門面的,老闆最好別省下那筆訂作修改費,毀滅自己的招牌而已,那如果你的工作是制式中還需要猶存自我風格,那可就不簡單了,你得在不變中求變,特別是遇上LULU這種特種部隊等級的雷達眼力,她可以不著痕跡把你從頭到腳審視一遍,你穿得好看,先不管你到底幹啥的,忍不住就是先給你加點分數。

  例如,第一個說我穿一身黑醜到炸的人就是她。(笑)

 

  但我人生中第一套訂作服也是她親手裁製的,完全沒量過我身形,一項極度任性的創作,用透徹的白挑戰我的極限。

14570671_1262092230480031_6070591516207248260_o.jpg

  

  『這農曆七月晚上穿出去會嚇壞人吧?』我說。

 『記得化個完妝,就算是鬼,也得是個漂亮的女鬼。』LULU狂妄大笑。 

 

 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接納原本不喜歡的

  也是成長的一部分

 

  但最高超的技能是

  把所有不適合你的都變得適合

  那大概也沒什麼難得倒你了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