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十二雙高跟鞋   文/CT.7

IMG_3237.JPG

  尚恩出差的這十四天,蔓妮感覺像十四年,然而這不是相思病。

  因為時差的關係,剛開始與尚恩視訊卻是讓他看著她累到睡著,接下來換成他犧牲睡眠,但預約的客人來了,還正巧就是在百貨公司裡遇到的瑄,這次瑄可沒睡著,拼命和尚恩聊天,而她也只能小心顧好瑄的雙腳,免得這激動的妮子壞了她的傑作。

  也不曉得他們聊了多久,蔓妮沒發現架在桌邊的平板螢幕已經返回主畫面。

  「蔓妮,他真的很愛妳呢!」

  蔓妮怔住,但手上動作沒停。「怎麼了?」

  「他超沒禮貌啊!明明我一直講話,可是他眼睛看的都是妳。」瑄打了一個呵欠。

  「是嗎?我忙著呀!」蔓妮唇角忍不住揚起。

  「而且我覺得他討厭我。」

  「怎麼可能,妳又沒哪裡犯著他。」頂多,就是太聒噪吧!

  「感覺啊!蔓妮,妳可別小瞧我,櫃姊我當了五年多,客人一進來,會不會成交我大概三十秒就可以嗅出來了,第六感可敏銳的呢!」

  「太誇張了。」

  「不騙妳啦!」瑄擺擺手,眼皮又開始重了。

  回到家後,管理員朝蔓妮招手。

  「何小姐,這些是男朋友的愛心嗎?」管理員笑得揶揄。

  蔓妮微笑回應,沒有多說什麼,提著大紙袋上樓,門一關上,走到玄關的鞋櫃前,整個人突然像發條停止的機器,緊盯著眼前第二排鞋櫃。

 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八雙高跟鞋。尚恩這個瘋子,她完全看不懂他在想什麼。

  手機鈴聲乍響,尚恩的視訊來了,她直接坐在地上,打開視訊。

  「收到了嗎?」尚恩笑得開心,似乎很期待。

  「你太誇張了喔!」蔓妮打開鞋盒,又是兩雙名牌高跟鞋。

  「喜歡嗎?」這些安排,早在他出國前就吩咐好的。

  「這些是讓我穿來防狼的嗎?」她舉高一雙足足有十五公分高的白色漆皮高跟鞋,看不出這到底是誰的喜好,但絕對不是她何蔓妮的。

  「有我在,哪個男人敢靠近妳?」

  「但你現在天高皇帝遠呢!」

  「過幾天就回台灣了。」尚恩俊俏的面孔湊近螢幕。「很想我吧?瞧妳這表情。」

  「我有點累,好險明天工作室休息。」蔓妮故意把鏡頭帶到鞋櫃,逐一讓那排昂貴高跟鞋入鏡。「明天,要穿哪一雙出門呢?」

  「妳開心就好,因為不管穿哪一雙都不夠完美。」

  蔓妮挑高眉毛。

  「因為,沒有我在身邊。」

  蔓妮忍不住笑出來。「你油腔滑調!」

  「看來我一直把形象保持得還不錯。」尚恩摩挲著下巴,蔓妮注意到他身上穿著正式服裝,看來也是百忙中視訊的。

  「說真的,別再送鞋了,管理員都在笑我了。」

  「我明天可以一併把我家鑰匙備份寄過去,很歡迎女主人入侵尚恩的私人空間。」

  「夠了喔!」蔓妮臉紅了,老天爺,他們才交往多久。「我認真的,不要再送了,我鞋櫃都快滿了。」

  「收訊好像不太好耶!那我先去忙好了。」狡猾的尚恩突然切掉視訊,無賴的手段讓蔓妮徹底傻眼。

  她慢條斯理的將高跟鞋擺好,然後拖著疲勞的軀體把自己扔進沙發,四周突然安靜的讓她無所適從,然後她開始Google,男人送女人高跟鞋代表什麼意思?但五花八門的解答看得她頭昏腦脹,蔓妮突然覺得自己愚蠢得像個不經事的小孩,卻也在這時候開始正視內心的不安。

  太喜歡尚恩了,這種揣揣不安又甜蜜入扣的心情到底有多久不曾有過了?自從開了工作室後,重心都擺在那兒了,中間談了兩次無疾而終的戀情,一次被劈了腿,一次是不小心當了外面那條腿,但她幾乎沒有過多的心情感傷,眼淚似乎跟飲進口的海尼根混在一起,都被馬桶沖走了。

  尚恩傳來了照片,又是聚會,有浮誇鮮豔的紅地毯和香檳塔,兩指將照片放大,能夠看見不同種族的面孔穿越在裡頭,像電影裡的情節,而她何蔓妮的情人,就在那片輝煌之中,她突然想起了灰姑娘的童話故事。

  灰姑娘靠著一雙玻璃鞋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那她呢?一旦穿上那些名牌高跟鞋,她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?

  「蔓妮,把工作室收起來,專心當我的情人吧!」

  訊息字體浮現在手機螢幕的瞬間,她突然覺得想哭。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