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水做的女人最幸福?    文/CT.7

IMG_3313.JPEG

  前幾日,看到朋友為一段感情哭得一塌糊塗,除了安慰,還覺得有點懷念。

  幾日後,和琳達聊了天,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,年過半百、長袖善舞的琳達,屬於能言善道,三兩句話便能炒熱場子的類型,那時她一邊和大兒子聊LINE,突然嘆了口氣,似乎是孩子失戀了,做母親的心裡也跟著難受,這時候的琳達完全褪下交際花光環,純粹就是一個苦惱的母親罷了。

  「大兒子幾歲了呀?」我問。

  「二十七了呢!」

  「他們交往很久了嗎?」

  「也還好,大概一年吧!」琳達無奈的找了張情侶照擺在我面前。「這女孩還嫩著,好像剛滿二十,年輕本來就沒什麼定性,我早跟我兒子說了,但就是講不聽,他現在每天肯吃一餐我就要偷笑了,活像有了女人沒老媽似的,不然妳跟我兒子聊聊看,說不定妳來跟他講就看開了!」

  「我?」我眼睛瞪得老大,媽媽呀!當我是什麼神藥仙丹嗎?況且,我實在不太能接受,一個二十七歲的大人戀愛失準還得讓母親擔心,那萬一以後離婚豈不要把祖宗八代都搬出來了?

  關於琳達,我們真的不熟,至少在我打這篇文章的當下。

  嚴格來說,就是朋友的長輩朋友,而且她嗓門不小,我又怕吵,剛開始總覺得耳朵受難,還納悶著這種大呼小叫的女人怎麼有辦法人見人愛?她幾乎不對我笑,因為她要應付的人太多了,況且琳達若不說話,杵在那兒的架勢一看也明白不是好惹的,每次我開始覺得無聊放空,她的大嗓門跟浮誇笑聲就會竄進我耳膜,慢慢的,我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。

  琳達非常敢開玩笑,什麼顏色的都行,但她的低俗幽默還真有點深度,穿越古代七言絕句、經典金句至時下流行,都在她唇齒間靈活流竄,她嘲弄別人的是引人入勝又皆大歡喜,嘲弄自己也絲毫不客氣,能屈能伸的完美彈性讓我開始對她感到好奇。

  而人就是這麼一回事,當她感應到妳,自然也會注意到妳。

  好巧不巧的一天,聚會大夥兒三三兩兩的說走就走,不知不覺我就和琳達坐在一塊兒,也沒想到有機會見到她愁眉苦臉的一面。

  「這女孩啊!脾氣可倔著了,說一不二的,跟我兒子差不多都是顆臭石頭,但妳知道嗎?等她到我這年紀,就會知道,女人想要幸福,就得像水。」

  「怎麼說?」

  「不然妳以為誰會一輩子青春無敵?」琳達搖搖頭,指著自己的臉。「別看我現在滿臉皺紋,年輕的時候也是出眾著呢!但我就是固執,隨時都像個女皇一樣,那時候怎麼刁蠻都是漂亮,無理取鬧等於可愛,結果呢!我前夫跟我結婚兩年就受不了我了,當初可像粘土一樣任我搓圓搓扁,但一眨眼就不耐煩了,去外頭找了個白蓮花回來氣我,可嘔死我了!」

  「如果有錢,或許就不一樣了。」旁邊的朋友突然插了一句。

  「有錢是了不起,但錢招來的伴兒就跟補過土的壁癌一樣,過不了多久又要重新上工一次,多累人呀!而且又不是什麼真心誠意。」

  「琳達有再婚嗎?」我問。

  「沒呀!我身材發福太快了,婚紗穿起來都沒美感了還再婚什麼勁兒?可我現在這老伴兒可愛我呢!還能放我三天兩頭跟老朋友嘴砲一番,以前他也火爆,我們一吵架隔壁鄰居都頭痛,後來我發現這老頭吃軟不吃硬,即便他犯了錯妳把他放進冰箱裡擱個幾日便是,說來也神奇,之前我們就是誰也不讓誰,但後來只要我一發火,他可嚇得連聲安撫我。」琳達口沫橫飛的說著,但倒也能感受到那絲絲入扣的相知相惜。

  「說不定有些人就是喜歡火爆的呢!」朋友不信邪。

  「那叫一時新鮮!如果愛你還能多忍耐些,但你要不要工作要不要生活要不要應付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情呀?找伴侶是找個能像水一樣控制自如和平相處的才舒服長久,用溫柔淹死我也樂得開懷!誰要找個炸藥似的整日步步驚心?哪天火藥一轟,誰也沒心修補了,管它什麼七情六慾都燒成灰燼誰還記得你哪位?」

  欸,琳達不簡單,我覺得自己被說服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水做的女人有兩種

  一者能屈能伸、無孔不入、變化無窮

  一者締造各品牌面紙高消費收入

  無論哪一種

  社會都需要妳這樣的人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