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活下去的反義詞是什麼?   文/CT.7

26229628_1710566288965954_106133352762549367_n.jpg

  讀過的勵志文實在少得可憐,為什麼?

  我喝雞湯,但我還是會挑合我胃口的雞湯。

  一本書的文案何以重要?幾乎是取決許多人到底要不要買下那本書的決定權。

  我收取過很多精短的語錄,也看過那些語錄如何被冗長的文字或演講給破壞掉。

  給我方法就好,夢幻到趨近畫大餅的故事我不需要,因為夢想這個東西,我自己就有了。

  前幾日J要我去聽演講,我拒絕了,他用了幾乎是激烈的言語:為什麼不去!你很厲害了是不是!我看了大笑不止。

  我知道每個能登上檯面大放厥詞的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只有不清楚自己缺乏什麼的人才會盲目大量的攝取,就像覺得身體不舒服的人每天有吃不完的營養食品,但如果他們知道自己身體裡缺乏的就是那維生素A和B,你就不會在他的包包裡看到月見草或鈣片,即便有,也是吃心靈補償的,為什麼?因為他知道自己真正缺乏的,不是月見草跟鈣片。

  可惜我的時間寶貴,不是配個150cc溫水就能接收那些多餘的養分,我櫃子裡躺了很多意思意思的勵志文,有些連包裝都沒拆,真正能讓我出門隨身攜帶,雨天怕它淋著的勵志書還是有的,內文方法為主,故事為輔,這種論向的勵志書就像在屁股上長了一根刺,每次我想停頓坐下,那根刺就扎得我趕快起身。

  『你的人生是個精采的故事,我想要的,是你如何讓人生變得精采,而非讓我跟隨你的劇本過上我的人生。』

  最近經常能看見的,是夢想如何框架住一個人,夢想就是你的未來,但現在的你,不就是以前的你的未來嗎?我們談了很多未來跟夢想,卻未曾真正重視現在的每一天該有多麼重要。

  但在前些日子身體不適的情況,很多人告訴我再不注意當心死掉,我懷抱英年早逝的玩笑嬉皮笑臉,未來的時間線瞬間就縮放在眼前,我的S冷笑的跟我講了一句。『我早就告訴你要耍廢一下了吧!現在你不廢,老天爺也逼著你廢了。』

  我還沒有死,遺囑也還沒有寫,好像會死掉的時候,一滴害怕感慨的眼淚都沒有,想的是,啊,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,我現在是不是要不顧一切的趕快去做啊?

  再過個幾天,恭喜我還是沒有死,強迫性的廢了好些日子,身體逐漸好轉,癥結慢慢浮現,但老天的意思是我還得繼續廢。

  他們怎麼跟我說的?活下去怎麼那麼難啊?

 為了生存,每天做的死去活來,卻也沒真正讓自己心滿意足,還得假象的跟自己說我過得好充實,然後看到別人去哪裡玩或踩踩打卡勝地面露不屑。嘿,如果你真的很充實,你真的不會有那麼多不屑跟包裝,即便他用的是借貸的錢去玩,說真的也不是要叫你來還。

  愛的反義詞是冷漠,因為沒感覺的時候,真的是連在意都懶,那麼活下去的反義詞是什麼?

  我收到百分之八十的說法是死掉吧!放棄吧!喔不,活下去的反義詞,是死不了。

  當你有手有腳能呼吸也沒什麼大病,生存幾乎是天底下最基本的技能,因為你會口渴會飢餓會想要買東西,也需要一個屋簷有所遮蔽,如果你沒什麼賺錢的能力,能夠選擇並找到一個可以託付的對象也算有些功力,當你連基本的技能都沒有,又沒有辦法讓誰來給你託付的時候,死不了就成了最麻煩的尷尬癌,而且得說,如果你有癌症險,也是不賠尷尬癌的。

  不得不說長這麼大才能體會到耍廢的真義,也是挺慚愧,尤其當我真正想廢的時候,卻發現耍廢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。

  『耍廢是一場心靈的休息,你廢著看劇,廢著閱讀,廢著去玩,廢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充滿了自我的選擇性,在廢著的時候思考下一段人生的啟程,是沒有壓力的,你必須關上眼睛耳朵,接觸所有美好的事情,耍廢的時間由你自己決定,在這個時間內,你必須保持正面及自我的合理,誰來打擾,都請他去吃大便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活下去的反義詞是死不了

  活下去很簡單,死不了卻很尷尬

  如果真的死不了,起碼你還可以耍廢

  耍廢等級有分優劣,廢到越極致,反彈力量越強

  懂你讓你廢的人必然得感謝

  因為他們知道你只是在休息跟思索

  別打擾耍廢的人

  如果他對你很重要

  只需要在一個輕輕的時刻

  輕輕的說

  你是還要廢多久?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