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他得了一種不看手機查勤會死的病       文/CT.7

IMG_4394.JPEG

  我拿著一支隱形麥克風,進行了以下對話。

  「寶貝,妳為什麼要看男朋友的手機?」我問。

  「因為......我覺得沒有安全感,怕他跟別的女生有什麼。」寶貝說。

  「那如果真的發現了什麼,妳就會分手了嗎?」

  「呃,不一定欸,也可能會原諒吧!」

  「哇!那這樣為什麼還看他的手機啊?」

  「對啊,而且我好像......變得更沒有安全感了。」

  

  我們來探討一下,到底為什麼要看對方的手機。

  怎麼問,大部分逃不過安全感這項問題,也想知道自己的另一半是否有出軌,或者是有其他異性接近的趨勢。

  看完之後,真發生異常會如何?會吵架,會吃醋,會爭論,會逼對方把不速之客封鎖到百里外老死不相往來,然後無論對方是否真的乖乖按照你的心意去做,有一個總結,就是你的心情會變得很差很差。

  除了心情變得很差很差,原本就掛在懸崖邊的安全感又滾落了幾顆大石,讓你正式進入一場惶惶不安的戀情。

  戀愛是來快樂的,你知道嗎?

  如果我們跟對象有陰影疙瘩,隔天心情就會很盪,工作失了效率,看到漂亮的衣服沒心情買,美食當前索然無味,還要不斷想辦法讓自己轉換情緒,太累了,情緒綁架就是一種自殺性的凌遲,外面的空氣已經不是很好了,你怎麼捨得還這樣傷害自己?

  再來我們理性一點深究查勤這行為的最終目的,如果他不夠自矜,沒有避嫌的能力,甚至還真他媽的在外頭胡搞,那肯定就要炒他魷魚的,但多數人查出了姦情,卻選擇了原諒,有點自知之明的人,會感謝你讓他學到擦嘴這項絕技,最慘的是,反正你都會原諒,那再被抓到幾次又怎樣?

  有一句鬼話是這麼說的:既然他整天都要懷疑我,那我就真的做給他看。

  喔喔喔,這種爛藉口如果你從誰那裏聽到,千萬記得,問問他們是否為一場買賣關係,若不是,肯定有一段情愫的鋪陳,曖昧流光,否則你說要上人家就給你上?你哪位啊?

  被嗆過幾次,難道你就沒看到對方手機嗎?

  有的,我當然有,而且來個措手不及,心態建設完整之下,畢恭畢敬的要求。

  當時我的想法是,不能不看了,看完之後還能如何?人家愛得甜甜蜜蜜,我也不好意思占著坐席打擾,就讓我這輩子成為她沒血親的婊姊,也許下輩子換我當她的婊妹,也算是和樂一家親。

  查勤的目的如此明確,才符合我查勤的動機。

  然後,我會整頓好狀態,完美靜待下一段戀情。

  近來大夥兒捧在胸坎裡兒的箴言是,『再晚,都要嫁給愛情。』

  既然你有自力更生的能力,就應該要有自信,我所說的自信,指的是應該讓自己在生活裡更自在些,咱們又不領他薪俸,不是嗎?

  『可是,佔有欲強的對象都會這樣要求啊!』

 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問題了。

  老實說,在我的人生裡,同性異性的朋友幾乎是相等數量的,倒也不是沒遇過要求看我手機而且還想定位的對象,我還能說什麼?當然是你有事嗎?

  我如果喜歡招蜂引蝶,那肯定是不能讓他看我手機的,那倘若我沒那習慣,不好意思,我還是不能接受定時收看我每天和誰對話聊天的男人,要看可以,等我心甘情願嫁了你,還被你抓了姦,要告我的時候再去申訴來看,我不公開都不行了。

  『但是我女朋友認定我不給看就是有問題呀!』

  你被恐嚇了嗎?申訴專線是09XXXXXXXX,真心誠意告訴你,下一位會更好喔!因為不只是看手機,往後你不管做什麼,這老掉牙的詞兒都會像血滴子一樣在你頭頂轉來轉去,倒不如你直接死了重新投胎吧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當你有一百種藉口不離開他

  就會有一千萬個傷心的理由

  而我只有一個理由要你別看他的手機

  因為看了也是白看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