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愛在經營,贏在溝通          文/CT.7

IMG_1878.JPG

  我想問問你,你的擇偶條件是?

  這問題會產生很多種回答,卻發現後來在他們身邊的,似乎都與原先訴求的不太一樣。

  而有些伴侶明明是核對想要的,卻反而撐不下去。

  當年紀漸長,我們以為自己很理智,或者因為變得世故,讓我們能名列出我想要的對象要如何如何,我得說這真的不是壞事,但倘若在這第一關就發現自己愛到不是想像中的良人,其實也並不等於完蛋。

  畢竟有更多的人並不知道,原來自己想要的,跟適合自己的,是天差地別的。

  溫柔婉約的U,愛情長跑,然後結婚,我所看過的U,講話總是輕聲細語,待人和氣,但這不表示她是顆軟柿子,越是了解她,越能感覺到她富饒智慧的一面,很多人情世故,都在說話裡,她將這句箴言完美的詮釋表現,不順遂的時候,她會更努力誇獎別人,說法是累積福報非常有趣,但面對不應該、不對的事情,自有她解決的一套辦法,她柔弱卻擅長溝通,不躁急的處理任何緊迫,也能想像出她的老公該有多愛這樣一個女人,縱然可能激情不再,但陪伴就是最長情的告白,生活間令人煩惱的事情何其多,若面對上U這樣的女人,就像一把好梳,再糾纏的情緒都能被撫平。

  J則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女子,能幹、大膽,而且滿吵的,像個叛逆的小孩,闖蕩愛情多年,大概也沒什麼無法滲透的男歡女愛了,但她身上有個神奇按鈕,在什麼樣的場合,知道自己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她有自己的興趣,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,她愛過很多工作能力強又會甜言蜜語的男人,選擇的伴侶卻是最木訥低調的,別人以為她霸道,但夫妻多年,雖然無法天天見面,但J每晚睡前,肯定要跟親愛的老公熱線一小時,話題無需太多,她可以開著擴音,一邊做自己的事,多數女人老是抱怨另一半不夠浪漫,她卻能花費兩個月的時間就為了給老公一個生日驚喜,又何嘗不是一種互補的完美契合?

  等到我想結婚的時候再愛吧!

  等我事業成就到達目標再愛吧!

  等我~等我~等我~

  當你聽見對方這樣告訴你,請不要猶豫,直接走向下一位吧!

  說出這種話的人,非常明確,他們並不打算愛人,心裡面佔據最大的人是自己,起碼當時是。

  工作與愛情無關,這話想必帶來諸多爭執,那是因為多數人都採用了這樣的藉口。工作的壓力誰沒有?但你看看那些工作狂九成以上私生活都凌亂,曖昧比蜘蛛人的彈指功拉得還長,這證明他們還是需要愛的激情當調劑,卻好害怕與你在一起,時間過著過著就要逼我進入禮堂。

  激情是煙火,愛情是日常,那情趣像什麼?H男問我,我想了三秒,回答是:『防腐劑!』

  延長保存期限就要不擇手段,防腐劑不健康又如何?通常不健康的食物特別好吃啊!一個人。一副身體。一碗食物。死了掛了壞了就是歸零,誰還管它健康不健康?讓它活下去,才是重點。

  H男外面有兩個女人,家裡有一個女朋友,看過照片,正宮還是最漂亮的,另外兩位一個清純一個妖嬈,除了貪新鮮味兒之外,只能說男人的口味說變就變,哪有什麼不變的固數可言?妳還是打扮成妳自己最自在喜歡的模樣比較實在,因為那讓妳看起來自信。

  那兩個女人,我問他到底怎麼處理?H男原來並未想太多,但明確的告訴我,在外面怎麼玩都沒有關係,但一定要記得回家的路。

  然後知道這件事的A女問我,H男最後真的會娶正宮嗎?

  我要是知道,就可以去外面插旗子開桌算命了。

  「正宮好可憐。」A女天生就是那種誰看起來弱勢就同情誰,可惜我一點都不覺得正宮可憐。

  有時候我們真的會把人當成白痴,以H男的濫情程度,正宮長期被矇在鼓裡說不太過去,劈腿這件事,比孫子兵法的套路還深,光用想的都覺得累,更何況一次來兩個。所謂的第六感,多數來自相處間的細微變化,我的愛人與人有染,不戳破的原因約有兩項。

  一是眼不見為淨,自欺欺人類型,想想老娘在你窮光蛋的時候就跟你一起,好不容易等到你錢多到可以亂七八糟,老娘連點享受都分不到,不爽啊!

  二是眼睛真的瞎了,沒瞎也要裝瞎,反正你也有錢,那我就繼續瞎,也許瞎到哪天,你外面玩膩了就回來了,或者我外面也玩一下,等我遇到更好的,再離別也不遲。

  若有另一種是被辜負了感情最後什麼都得不到,也真的沒什麼好同情,妳的依賴,在自以為的大愛奉獻裡,放棄了自力更生的能力,怪得了誰呢?

  我們經常聽到男性大放厥詞的物化女性,孰不知女人也經常物化男性,這世界一直都是公平的,男人天生力氣大是事實,但女人的繞指柔殺傷力也不遑多讓,情場上,不管真情假愛,到頭來靠的都是智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我物化妳,妳物化我

  倒也不失一種情趣

  畢竟嘴了那麼多,還不是都騎來騎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