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童話是愛情萬惡的罪    文/CT.7

IMG_2445.JPG

  一個人一輩子裡要笨幾次才會變聰明,數據上是沒有一定的,而所謂的變聰明不過就是發生幾次重複的事件,猶如一齣盪氣迴腸的大戲看了太多次,震撼度慢慢消弭,你發現睡前再也沒辦法萬般回味虐心的場景,乾淨的枕頭很久沒被眼淚淹濕了,雖說不一定能安穩無夢的睡個好覺,然而好像也不能再為誰回到那個天真無邪的心情。

  對,好像。

  P女的外號,就是姊姊,因為太會跳針。以前,她大可明目張膽的告訴我們哪個臭男人騙了她的感情,可現在,她已經失去了抱怨的勇氣,因為那就好像在將自己的低智商公諸於世是一樣的意思,她總是心事重重,但我不能確定每一次的聚會她感嘆的又是為哪一樁?

  P女說過,她覺得我很像怪物,沒血沒淚,連人的情緒也要拿來分析,因為大部分的看起來很複雜的東西,經過分析跟推論就會變得很簡單。

  我從小就喜歡拆解鬧鐘、手錶、有機關的玩具等等,搞笑的是拆成一片凌亂再統整出原理之後,我卻不見得能再組裝回去,這時候我也不會堅持,壞掉的東西,就壞了,丟垃圾桶吧!

  更何況P女可能沒有發現,她正逐漸與怪物同化,悽厲的哭訴變少了,指控的內容簡化了,替換的情人可能也變快了,說愛的步驟趕不上分手的速度,好像也變得不會怎麼樣了。

  「妳覺得這世界有真愛嗎?」

  「有啊!」

  P女恐怕嚇壞了,因為我毫不猶豫。

  不知道為什麼,下一秒她熱淚盈眶,真是嚇壞寶寶了!

  如果不相信愛,我會直接選擇進尼姑庵,可是我得說戀愛這玩意兒就是互相傷害又互相喜愛,那些口頭上說著不相信愛的人,同步上映的不斷更新伴侶,心築成一道高牆,卻還偷挖了一個洞尋找真愛究竟在哪裡?

  那個洞是很隱密的,低調到可能連自己都沒發覺,那是在心牆逐漸堆砌時,某種不可忤逆的力量,誰叫我們小時候看的是美妙的童話愛情故事,花樣年華時又有看不完的言情小說跟偶像劇,爾後我們會注意到原來愛到失敗的不只我們而已,而愛到成仙的人數也同樣不可小覷。

  不管你遇到多少渣,卻不能一概否認愛的存在,畢竟,有時候我們可能也不小心在別人的生命裡演出那個渣。

  若不是害怕老了露宿街頭、和那該死的夢想與理想,我們現在不會努力掙錢存錢。

  生活本來就是心懷危機意識,醒著時正向前進的路線,愛情本是生活的一部分,女人哭喊天下烏鴉一般黑,男人哭夭唯女人與小人難養也,儘管感情破碎,隔天還不是得在鬧鐘響時從床鋪一躍起身工作去。

  「我的真愛什麼時候才要出現?」P女撒嬌的拉我手臂,以為這樣我就會變成算命大師嗎?

  「多到任君挑選。」

  我的手被甩出去了。

  「最好是。」

  不然妳以為,真的會有人騎著白馬來迎接妳嗎?騎的是白色小綿羊可以嗎?

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真愛有時候就是一連串的巧合。

  剛好他出現,剛好他停留,剛好互相接納了彼此,剛好在老到腰桿挺不直時也留在你身邊。

  如果真愛論沒有時間考驗,基本上摩鐵的垃圾桶裡可以找到一堆。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T.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